— 沫漾殊以 —

(黄少天中心)The Chosen One

大概是小黄出道前心路历程,写得乱七八糟(。       

黄少天生日快乐!蓝雨是最好的!   

======


        窗帘被拉开,天色已明,清晨的光迎面照来。黄少天站在镜子前面整理了一下队服的领子,望向窗外的天,那是深远而干净的蓝色。他又转过去看向镜子里的自己,眼神明亮,面容干净,肢体年轻而有力。这是黄少天认为一个人在青年状态的最好状态,于是他对着自己很开心地笑了一下,转身推开房间门走了出去。窗子上有一张白色便条被光照得有些透明,上面写着:“总决赛加油!”

 

   “晚上的比赛加油啊老鬼!”

        魏琛正举着一根没点着的烟出神,黄少天突然窜到背后来,着实吓得不轻。

      “哎呦我去,少天啊。别总这么一惊一乍的,一大清早的整个楼都听得见你咋咋呼呼的。”魏琛缓过神来,一面点上烟,一面吞云吐雾道:“嗨,比赛有你队长出马,十个叶秋我也照样打。”

   黄少天笑,开玩笑道:“得了吧老鬼,你这话要是让嘉世粉听到了一人一战矛都能把你捅死。唉真希望我能快点出道啊,我觉得我上场肯定特别惊艳!对手看见了就会大惊失色直接打出GG……”

        见黄少天有滔滔不绝之势,魏琛连忙冲他摆了摆手说:“行了行了你可别在这给我贫了,赶紧训练去吧你,你这废话在听我手速都要下降了。”

        黄少天不服气地做了个鬼脸,转身跑走了。走出去一段又不放心似的回过头来,又补了一声。

 

   “蓝雨会赢的!”

 

   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操作了一会儿后停了下来。训练室里还没装空调,热的有些不像话,黄少天掀了一把汗津津的头发,他现在比自己要去比赛还要紧张。他知道早上魏琛当然并没有像他说的那么轻松。黄少天还记得前不久在网游里抢boss的时候魏琛对着叶秋狂刷垃圾话,刷完了之后却突然叹了口气:“年纪小就是好啊,有时候挺羡慕的,我怎么就没早点碰上荣耀呢?”

        黄少天听到这句话时,心里突然有点难过。

        他早上的话不全是玩笑,他不止一次地设想过,如果能够现在出道,如果他能带着夜雨声烦站上赛场,站在索克萨尔旁边的话,那会是怎么样的呢?

        想多了又觉得未免可笑,他以前在网游里是和一些职业选手PK过的,也渐渐明白了他的剑并不是所向披靡。

 

   只是还是会不甘心啊。他甩了甩头,不再想太多。

 

   

 

   黄少天走进训练室时还早,没有人在,他打开程序做了一套简单的训练。屏幕上光影闪烁之后渐渐沉寂,剑客站在地图中,手臂翻转,手中的剑斜插入鞘,剑尖划出一道耀眼的光。

他看着屏幕中的世界,这就是他的全部荣耀,他想起还在训练营时,很多次比赛前,他守在电视前,或是站在观众席里,指尖发烫,口中的唾液因为紧张而微微发酸。现在已经是第六赛季了,他只觉得还是像当时那样,不安,紧张,兴奋。不仅仅是因为自己从旁观者成为了参与者的缘故,更是因为,惟有热爱,才能让心脏如此勃勃鼓动。

   黄少天突然很想说点什么,不过话唠是一回事,他并没有清晨在训练室自言自语的习惯,况且,他已经听见了其它队员朝训练室走来的声音。

       于是键盘噼里啪啦地响了一阵,空旷的训练地图中,剑客的头上飘起了一大串文字泡。

        每个文字泡里都用荣耀最大号字体明晃晃地写着:“蓝雨会赢!”

 

 

 

   比赛场馆里的空调可能坏了。喻文州看着大屏幕上的战况,感觉到有一滴汗顺着他的脊背滑下,痒得挠心。战队这场比赛组织了训练营所有人来看。有些成绩并不怎么好的人已经因为蓝雨此时糟糕的表现开始走神。毕竟训练营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尝试,即使失败,夏休期结束后他们还赶得上学校开学。

     当然喻文州并不属于这些人中的一员,他已经有了在同龄人中超乎寻常的冷静。他可以冷静地接受自己手速先天不足的事实,也可以冷静地靠努力去弥补这一点。

     只是此时他看着赛场上蓝雨的阵型逐渐混乱,一点一点崩溃。喻文州无法冷静。

     导致这种局面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魏琛,索克萨尔此时被单独从蓝雨的体系中分离出来,一叶之秋近身。最为一个术士,被近身是最为狼狈。操作者当然想拼命从攻击中打出一个缺口,大屏幕上放出了魏琛此时的APM,那串数字带着希望向上窜去,达到了一个颇高的峰值,但仅仅挣扎着浮动了一会儿,就缓缓向下降去。

      喻文州正是为此无法冷静,怎么会这样呢?那个术士,可是索克萨尔啊!

  “喂!老鬼!你可是索克萨尔啊!”突然前面有人替喻文州喊出了这句话,一个人影突地站了起来。

  是黄少天,即使在这种时候他那张嘴还是停不下来,甚至变本加厉。

     “你当时是怎么跟我讲的啊老鬼?你的‘请君入瓦’呢,怎么不用了啊?上啊,你怎么这么不中用!……”

  他站在那里只管讲,说着说着背影已经有点微微颤抖。后面有些观众已经开始吼他,大概有人认为他是个不遵守纪律的讨厌小鬼,有人觉得他出言不逊。坐在旁边的几个营员劝了他几句,于是前方的影子讪讪坐下。

  只是还有声音模模糊糊传来,黄少天还在说。

 

  “不应该这样,你说过蓝雨是最好的战队……蓝雨应该赢的。”

  喻文州见过刷垃圾话时神采飞扬的黄少天,见过研究地图时沉稳专注的黄少天。但此刻他只从黄少天的话里听出来,黄少天是真的难受。还是那样吵吵闹闹,但是听得出来,他很委屈,他很不甘。

 

       毕竟,这么大的场馆中,大概没有人比黄少天更爱蓝雨。

 

 

       魏琛退役,然后从蓝雨消失了。

       黄少天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难得地什么也说不出来。他看着被留下来的索克萨尔的账号卡,只使用了几年,却已经斑驳得不成样子。黄少天一开始还没什么实感,昨天魏琛还带着他们抢了个boss。

      下午训练时黄少天还是如常,吵吵嚷嚷,好像没心没肺似的。训练结束后,等其他人都走了。他突然鼻子一酸,魏琛带着蓝雨一路走到今天,就这样悄悄的离开了,也没个人去送他。

      黄少天坐在屏幕前看着他的夜雨声烦,在网游里的时候他还凑不齐一身橙装,现在俱乐部已经实验性地给他做了几件银装。

      他的剑叫冰雨,还是技术部的试验品。现在看起来还有些粗糙,黄少天操作角色拔出武器,即使是件未完成品,光剑的剑身仍熠熠生辉,缠绕着通透的蓝色光芒。

       蓝,蓝雨。

       蓝雨对于黄少天及其重要,他在训练营呆的时间也不算特别长,但对蓝雨有强烈的归属感。

      可能因为蓝雨的食堂很好吃,可能因为这里有一群热爱荣耀的人,也可能从他在网游里加入蓝溪阁开始,从魏琛问他要不要来蓝雨做职业选手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把自己当做蓝雨的一员了。

      不过当职业选手有那么容易吗?黄少天问自己。

      他和战队里的正式队员PK过很多次,多数是以失败告终。甚至在刚进训练营时因为对地图研究不够还被方世镜用治疗磨死过一次。

      后来他赢的次数在逐渐增长,但他的经验和意识仍远远不够。

      黄少天此时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幸运,他有天赋,能在黄金时段施展这种才能。不像魏琛或是其他一些由于状态下滑而被迫退役的职业选手那样凋零。

      早上方世镜还和他谈过,说道索克萨尔的继承问题。方世镜向黄少天提起喻文州,刚听到这个名字时黄少天甚至还没反应过来,然后他记起了,就是那个因为手速问题一直吊车尾的。可他还连着赢了魏琛三局呢。

      方世镜也好,喻文州也罢,或是训练营乃至整个联盟的部分人,他们都没有收到命运之神的眷顾。但方世镜用自己的方式,在蓝雨后做一面隐形的盾,也能在现在蓝雨最脆弱的时候站出来挑起整个战队。喻文州甚至是一个手残,他却一路走来,最后站到了职业选手资格的面前。

      论天赋他赢得过多数人,黄少天发现,轮努力他比不过谁。

      黄少天渐渐变得沉稳了许多,战队有人发现。他依旧日夜不休地说着话,会第一个冲到食堂多抢几份甜点。但是他的打法变了很多,机会主义的锋芒在荣耀广袤的地图中开始展露实力。

     夏休期过得很快,接下来的一年是蓝雨饱受争议的一年,队长更替,现役选手中多数也状态不佳。好像任谁都可以碾压蓝雨,蓝雨就这样在联赛中几乎消失了一年。

     然而夜雨声烦一剑横空出世,斩断了蓝雨前方的一片荆棘。

 

     第六赛季决赛的那天晚上大概没有哪一个蓝雨粉会忘记。他们的副队走向比赛席的时候,神态间全是意气风发。场馆里光影灿烂,如他目光灼灼。他步子很快,张扬而稳健。

     而在两年前的一场比赛,没有多少人看好蓝雨,单人赛轮到蓝雨选手出战时,场馆里甚至是尴尬的安静。然后有人从选首席里站了起来,一个少年,脊背挺得笔直,昂首步向选手席,灯光洒在他身上,他看起来似乎很单薄,却坚定而锋利。

 

      赛场上的大屏幕闪动,显出一行字。

     “蓝雨,夜雨声烦,黄少天。”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10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