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沫漾殊以 —

【喻黄】曾走过的夏天

  

      差不多已经是半夜了,月光斜斜地从窗外射进房间。有一两声蛐蛐叫融在夏夜的晚风中飘扬。

  联盟刚刚发展起来,蓝雨训练营的宿舍还只有两台吊扇。黄少天睡在上铺,他热得有些睡不着,重重地翻了一下身,床板发出“嘎吱”一声。紧接着他听见下铺的喻文州轻轻地咳嗽了一下。

  “喂,喻文州?”黄少天喊了他一声。

  “怎么了,黄少天你也还没睡?”一个格外清醒的声音从下面传来。

  “是啊是啊,太热了有点睡不着,你说老鬼这也太抠门了点,G市这么热一天就装两电扇能行吗!”黄少天比较自来熟,他们两个互相认识也不过是几个小时前的事,这会儿话匣子却也照样开个不停。

  还没等喻文州回话,他又抛出一个问题来:“喻文州,我看你下午站在我们一群人里面格外清新脱俗啊,总觉得像个别人家孩子一样的形象,一看就是学霸那种,为什么会来打荣耀?”

  黄少天说这话时其实心里带了点嘲讽的意思,十几岁的少年正是心高气盛的年纪,他又是魏琛亲自从网游中带出来的,自然更张扬些。他对喻文州的第一印象不算很好,总觉得是个在学校里独揽成绩单第一还爱打小报告的角色,在看见喻文州那比较惨不忍睹的手速时在心里就更加证实了这个想法。

  喻文州好像是想了一下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沉默了一小会儿,房间里又只剩下吊扇发出的“吱呀吱呀”的轻微响声。

  “我还在学校的时候学习也算不上好,逃课上网吧倒是不至于,半夜在被窝里偷看小说倒是有过。”喻文州回答道,“接触到荣耀也纯属一个意外吧,我的手速你也看见了,我在游戏操作上并没有天资。但是进训练营这个决定是我自己做的,我希望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不过我觉得黄少天你的话,比起我,或许能走得更远。”

  他这一番话说完却半天没听见回音,支起身子朝上铺一看才发现,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

  睡梦中的黄少天并没有听见这些话,他在十六岁的夏天认识了喻文州,当时他还不知道不久后的将来,夜雨声烦将一剑风华震慑全场,黄少天这个名字将会冠以极高的荣耀,响彻整个联盟。

  他们并没有同寝室很久,一周后战队就调整了宿舍安排,他们对彼此的印象也就是话唠和手残。没想到几个月后两个人的关系在训练营众人口中就变成了相爱相杀,一切还源于之间的一次打架,说来打起来的原因也就一是因为一笼水晶虾饺。

  蓝雨食堂的美味全联盟皆知,黄少天习惯晚上去食堂吃点宵夜,总是拉着食堂大妈谈一晚上人生与理想。他去食堂的时候东西剩得不多,只有两笼虾饺和几碗粥。黄少天于是决定这两笼虾饺今夜被他承包了,然而就在他吃完一笼准备去拿下一笼时,喻文州出现了。

  喻文州虽然不常吃宵夜,但今天他加练得有点晚,晚饭没吃多少,这会饿得饥肠辘辘,走向食堂窗口时简直是连跑带跳。他似乎没有注意到黄少天,直到黄少天突然大喊了一声。

  “喂吊车尾的!你站住那笼虾饺是我的!”黄少天几乎脱口而出,“吊车尾的”这个外号是黄少天第一个叫的,他在操作方面天资极高,难免有些自以为是,喻文州那手速他自然是瞧不上眼,因此就有了这样一个不太好听的外号。

  喻文州此时并不想回应黄少天,人一饿就心情不好,而黄少天此时还在滔滔不绝长篇大论,一边凑过来就要抢那虾饺,冷静如喻文州也不由得蹙起了眉头。

  “你能不能不要再说了?”喻文州回头说,“我很饿,况且这虾饺也是我先拿到的。”

  “嘿吊车尾的你什么意思啊,先来后到知道吗,我老早就来食堂了所以这笼虾饺是我的我的我的!”

  平时喻文州对黄少天对他的爱称不怎么在意,因为事实确实如此。而这天晚上不知怎么的“吊车尾”这三个字听起来就特别刺耳,黄少天这话还有些强词夺理,他经不住瞪了黄少天一眼。

  电光火石之间,两个人忽然就扭打在了一起,黄少天冲着喻文州的脸就是好几拳,跟着喻文州一把将黄少天掀翻在地。黄少天看着嚣张跋扈倒是在打架方面没什么经验,只知道用蛮力,而喻文州却意外地力大如牛,没一会就把黄少天按在地上。不过倒是谁也没占到上风,喻文州的脸没一会也肿成一个猪头。

  接着他们就被食堂大妈强行拉开了,大妈似乎也不是第一次处理这样的打架事件,喋喋不休的程度堪比黄少天。

  “我话你而家啲后生仔个个都系冲动嘅死哦,成日就知打打杀杀嘅,因住边日将人打出毛病咗,但系要入局子嘅。唔就一笼虾饺呀,嚟我放呢度,你两个畀我面对面坐一齐食咗去!”

  最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坐在食堂里沉默了一晚上,一边互相瞪着对方,一边一言不发地吃着虾饺。

  那之后第二天全蓝雨都知道了他们两个的光辉事迹,为了一笼虾饺打起来的理由也是让人啼笑皆非。从此两个人的关系也就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密切了起来,时不时看见两个人互相动手动脚的,你推我一把我拍你一掌。他们这时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们会一起出道,会成为最默契的搭档,会成为对方生命中最信任与重要的一个人。

  再后来,魏琛离开,年少的人怀着踌躇满志而又有些惴惴不安的心,踏上了征途。

  

  荣耀!

  两个大字闪现,黄少天将因为过度操作变得有些麻木的手从键盘上移开,一双手已经汗津津的,他现在还感觉有些似梦似幻,抬起头来,正看到喻文州第一个从选手席中走出来。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这是蓝雨的第一个冠军。黄少天很少哭,但当他和喻文州,和其他队员一起举起奖杯时,却情不自禁地有些鼻头发酸。

  夺得这个冠军黄少天是最大的功臣,他在紧要关头抓住了一个空当,一波带走了王不留行,定下胜局。那场比赛中冰雨的寒光,夜雨声烦的身影在无数蓝雨粉脑海中烙下了印记。那就是蓝雨的王牌,是荣耀的剑圣。

晚上蓝雨去了KTV庆祝,所有人都敞开性子放肆了一把,喝酒喝得脑袋发晕。尤其是黄少天,他酒量不好,几杯下肚就半醉了,最后导致的结果是他的废话更多了,还拉着其他人和他一起群魔乱舞。

  “黄少,我要献给你一首歌,纪念一下你的伟大功绩。”郑轩难得一脸严肃地说。

  “哦呦郑轩不错呀,我还没听过你唱歌呢来来放伴奏放伴奏!什么歌?”黄少天一肚子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冰雨》的前奏响了起来。

  “靠靠靠靠!郑轩你什么意思,关掉关掉关掉!给我过来吃我一记银光落刃!”

  其他几个队员也笑得东倒西歪,看着黄少天和郑轩互相推来搡去。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大概也是闹得有些累了,一屁股跌进沙发坐到喻文州旁边嚷嚷道:“我说你们几个饿不饿啊,这都快十一点了谁去买点宵夜?”

  “我去买吧,要吃什么?”喻文州说着就要站起来。

  “诶你别,不能让队长跑腿,决定就是你了宋晓,速去速回啊,买宵夜这件事关乎着整个蓝雨的生死!”  

  

一边看着宋晓不太情愿地跑了出去,喻文州一边无奈地笑道:“你倒还是和在训练营时一样,蓝雨头号大魔王。”

  “队长你别说我,当时在食堂那一架你也不赖啊,我记得那时我们才十六岁吧是十六岁吧,你怎么力气那么大,那之后好久我看到你还觉得脸痛。”

  “还不是少天你先动的手。”

  “胡说!是你先打我脸的好吗,喻文州你不讲道理!”

  眼看两个人闹着闹着好像要吵起来似的,宋晓回来了,手上提着一袋水晶虾饺。

  喻文州&黄少天:“……”

  到最后黄少天还是喝醉了,在回俱乐部的路上,他摇摇晃晃搭着喻文州的肩膀,边看着黑乎乎的天空。

  “队长啊你说我们会不会再带着蓝雨拿很多很多个冠军?”

  “会的。”

  “文州啊,”黄少天忽然咧开嘴笑得很开心,转过头去看喻文州。

  “嗯?”

  “我真是喜欢你。”

  第六赛季的那个夏天喻文州毕生难忘,难忘的有什么呢,有蓝雨的冠军,还有蓝雨的副队。

  

  十四赛季结束,蓝雨再次夺冠。黄少天退役。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很巧地来了一个回头,全息投影出的剑圣在那个回头后慢慢消失。晓川场馆里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掌声与欢呼,观众席里有很多蓝雨老粉,他们看着黄少天出道,斩获蓝雨的荣耀,账号封神,再到最后退役。伴随着冰雨归鞘,夜雨声烦走完了一路征程。

  大部分人本以为最后一次出席新闻发布会黄少天会难得严肃一次,没想到他仍然絮絮叨叨满面春风,好像退役的不是他一样。

  “我也没有什么好遗憾好惋惜的,倒是我的粉丝们不要因为我退役就为我难过啊。我还会留在蓝雨,蓝雨和我是一体的!”他这样说。

  蓝雨选择了他,他也选择了蓝雨,这就是黄少天的全部信念。

  那个夏天的冠军为这把利剑壮行,仿佛唱响一支高歌,以此记载黄少天的荣耀。

  

又过了几年,十七赛季喻文州退役,他是在荣耀路上走得最久的一个选手了,这也算是一件大事,只是远没有黄少天退役时那么轰动。荣耀联盟发展到今天,来来去去不知有多少人为之热血或终究被淹没。有人感叹道,蓝雨的剑与诅咒也终于退出了这个舞台啊。

  那天喻文州回到俱乐部时,看见黄少天站在训练楼门口的一棵树旁边等他。他脸上依旧带着一丝少年时的张扬,同时又沉淀了这许多年所带来的稳重。

  喻文州也情不自禁笑起来,他不是个苟于言笑的人,但是这样发自内心的笑容,总是为黄少天,为蓝雨而发。

  “队长新闻发布会怎么样,跟我讲讲那些记者是不是废话特别多专门问你些没用的问题?唉我还记得我退役的时候那个小记者好像是我的忠实粉丝啊,看他都快哭出来了话都说不清楚!”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往喻文州身上靠。

  “别闹,”喻文州轻轻揽住黄少天的肩,“我接下来也要开始职业选手退役后颓废的养老生活了。剑圣大大带我去熟悉一下氛围?”

  “喂喻文州你说谁养老呢,我明明是认真勤恳指导训练营里的小朋友们,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好吗!”

  “你那是欺负新人。”

  “我去有你这样的吗!说起来我们是不是好久没PK过了,等会咱们就来一局!”

  “呵呵,吊车尾的可不敢。”喻文州笑道。

  “你这人怎么记仇啊,不就当时叫你几声吊车尾吗现在还记得!”

   ......

       即使有一天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终将走向更远的地方,他们也永远是唯一的剑与诅咒。

  至于他们后来一并走过的许多个夏天,那就是后话了。

  -End-

 

 

 

 

  不知道什么鬼的生贺,终于写完了,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明年我一定要提前两个月写生贺(瘫坐)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写了什么,粤语是百度翻译的……也不知道有没错。感觉结构不太紧凑也没时间改了,文笔不足搞得废话很多,就这样吧,欢迎捉虫。

少天生日快乐!十六岁的少年,终于开始荣耀之路了!

  

 

评论
热度(7)